合川·龙凤首届丰收节推介会在合川财富广场举行

2018-08-07 15:41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8月4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农委、区商务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龙凤镇人民政府主办,重庆五度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合川·龙凤首届丰收节推介会在合川财富广场举行。

活动中开展吃西瓜大赛

龙凤镇地处龙多山台地,土地肥沃、日照充足,适宜农作物生长。推介会上,主办方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展示了如龙凤山稻、龙凤山蜜、龙凤丑梨、龙凤蜜柚、龙凤红苕等农产品,还有凉粉、油粑粑、荷叶、土鸡蛋等货真价实的“土货”。

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不少人纷纷下单,把绿色食品与亲友分享。活动当晚,现场认购龙凤山稻2000余斤,土鸡、鸭蛋近3000个,其他农产品若干。

记者了解到,参展的农特产品均来自龙凤镇贫困户,为扶贫助农,龙凤镇以首届丰收节为契机,在活动期间开展扶贫认购活动,认购活动旨在爱心扶贫助农,增加当地贫困农户产品销量和收入。

活动中开展扎染体验活动

据龙凤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凤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努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通过采取政府搭台、业主唱戏、农户参与的形式,先后培育出“龙凤红苕、龙凤山稻、龙凤丑梨、龙凤蜜柚、龙凤花椒”等一批生态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去年以来,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平台,实现了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各类农产品销售量达1500余吨,销售额达300万余元,进一步提升龙凤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在丰收节来临之际,真诚地邀请各界朋友8月18日来龙凤镇体验“春种秋收”的乡趣、到龙多山登高望远,希望大家对龙凤镇现代农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事业给予更多关心、关注和支持。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