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提升家庭医生团队履约服务能力

2019-10-24 09:43   来源:今日合川网
image.png
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流程演示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任洋 摄影报道)10月22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委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创新基层卫生技能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团队履约服务能力。  

“在开展此次培训之前,我们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到我区家庭医生团队在履约服务中的优点和不足。”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医防融合,建立统一高效、团结协作的基层卫生服务团队,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团队的信息化运用和协作服务能力,我们决定对基层医疗单位开展以家庭医生团队履约服务为主题的基层卫生技能培训。”

  培训中,我区各基层医疗机构推荐的32个优秀家庭医生团队逐一上台,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展示了家庭医生团队信息化履约服务流程,演示的项目范围为上门巡诊、入户访诊、急时出诊和预约转诊服务。“这种现场演示的形式非常新颖,在观看其他家庭医生团队操作的同时,可以取长补短,以便后续为签约对象提供更好的履约服务。”云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庆福村家医团队团队长肖家义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自本月22日起,为时三天,参训人员约1000人。培训内容除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流程演示,还包括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推演,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健康管理培训,应急救护培训等。同时,为更好展示家庭医生队伍风采,强化家庭医生团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培训期间还举行家庭医生健康知识技能竞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