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全市中职技能大赛在育才职教中心举办

2019-12-27 14:25   来源:今日合川网
image.png
3D打印赛项比赛现场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王倩摄影报道)12月21日以来,重庆市第十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机械零件测绘、建筑装饰技能、3D打印、职业英语四个赛项在育才职教中心火热进行,来自全市的3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中,育才职教中心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动作流畅,充分发挥了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学校办学实力。  

为了办公平公正的比赛,做周到热情的服务,育才职教中心本次设有接待、秘书宣传、环境卫生、竞赛和技术协调、仲裁、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信号广播监控摄像组等9个组。各赛项比赛前一天,接待组成员准时就位,在校园等待各个兄弟学校的参赛选手报到,并对参赛选手进行资格审查、食宿安排。随后,学校组织召开了领队会,对赛场设施使用、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会后进行了比赛场次抽签。

  据悉,自2008年起,育才职教中心开始参加重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屡获佳绩,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教学的导向,有效提升了学校实力。自2017年起,育才职教中心开始承办重庆市中等学校职业技能大赛的各大赛项比赛,突出专业特色,在服务中向更高水平发展。  

技能大赛在育才职教中心举办,得到了市教委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参赛的兄弟区县和各中职学校的一致认可。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以举办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的管理,从服务、接待、管理等环节按照高水平中职学校的建设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更好地建设高水平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