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合川中学举行教育专家报告会

2020-01-07 16:32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近日,山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忻州一中副校长吕羡平应邀来到合川中学作了题为《高效课堂的推进和大面积优生培养》的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及部分兄弟学校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忻州一中作为百年名校,是山西省示范高中和省级新课程实验基地。该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生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变革学生学习方式与教师教学方式,构建与新课程理念相适应的高效课堂,形成了具有校本特色的“大三步”教学法,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享誉三晋。

报告会上,吕羡平首先分享了忻州一中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与同类学校作比较,用数据直观而准确地展示了忻州一中高效课堂建设的显著成果。

吕羡平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课改的落实。先学后教,以学定教,落实自主预习和自主复习;融合集体智慧,共享资源,提高效率,打好基础,落实教研;践行针对性和实惠性原则,落实上课。二是竞争氛围的创设。其中包含创设学生学习氛围、教师教学氛围、家长参与氛围的技巧,阐释了“氛围的力量最重要”的内涵。

通过此次报告会,该校干部及教师对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创新学校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