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进社区 师生迎新春

——合川中学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22 14:53   来源: 今日合川网
“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合川网讯 新春将临,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弘扬合川中学“诚爱”志愿精神, 1月15日,该校音乐课程创新基地师生携手“诚爱”志愿服务队代表一同走进立石子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来到立石子社区后,首先为居民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福字和春联。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和一张张充满爱心的福字蕴含了大家对居民们真诚的新年祝福,也换来了居民诚挚的道谢。

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了吉他弹唱、情景剧表演、古筝演奏、小合唱等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年味儿十足。伴随着柔和的音乐声,全体人员合唱了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以及《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寄托着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新年的期盼,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去欢乐

合阳城街道立石子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修身知识宣讲,倡导居民们修身律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为激发居民们的热情,让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增加了“创建文明城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热情洋溢。

最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他们送去春联、牛奶等暖心物品和新年祝福。

据了解,每逢新春来临之际,为社区送福字、赠春联、表演节目等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合川中学的一项特志愿服务色活动,也是对“诚爱行知”办学理念的生动阐释。活动加强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师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和谐社区、建设文明合川做贡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