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

渝西片区家庭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比赛在合举办

2020-12-21 10:4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比赛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王灿摄影报道)为深入推进膳食合理行动,宣传减盐减油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2月16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承办,区饮食行业协会协办的渝西片区家庭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比赛在我区会江楼广场举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倡导健康生活,油盐我作主”为主题,来自渝西片区的合川、永川、长寿、江津、南川、綦江、大足、璧山等11个区共推荐出12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为辖区家庭主厨志愿者。各参赛组需分别制作“特色回锅肉”“经典鱼香肉丝”“山药炒木耳”“创意特色菜”4个菜品,主食材由主办方统一提供,盐、酱油、醋、鸡精等调料定量配给。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都有意识地控制了菜品中的油盐比例,但油盐的减少并未影响菜品的口感,香味缭绕在比赛现场,大厨们精湛的厨艺也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烹饪完毕后,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区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逐一品尝,从卫生、口味、质地、造型、营养5个方面打分;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称量原材料重量和成品重量计算出每100克成品的用油量和用盐量,并根据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名计分,参赛队伍的最终分数由评委打分的平均分和用盐用油量计分组成。最终,南川区队伍荣获一等奖,璧山区队伍获二等奖,永川区、铜梁区队伍获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秀奖。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