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与掌声属于奋斗者
——记“旅游优秀人才”刘世华

2021-01-07 10:3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台上演讲的刘世华受访者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人生价值的演绎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尽情地展现自己,尽情地演绎自己,就能够创造出奇迹,就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合川华地王朝华美达广场酒店执行总经理刘世华告诉记者。近几年,当合川华地王朝华美达广场酒店受大环境影响,经营局面跌入低谷时,他坚持迎难而上,倾尽全力把握时机,为酒店创造新的价值,打造了一个新的传奇,他也因此被评为2019年度合川区“三江英才”之“旅游优秀人才”。

据刘世华介绍,合川华地王朝华美达广场酒店是区政府2008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占地约3.3公顷,建设面积约51000平方米,是原国家旅游局挂牌的五星级酒店,同时也是合川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于2011年12月8日正式营业,近年来受大环境影响,酒店经营窘迫的局面一直未得以缓解,员工工资一直无法正常发放。直至2018年7月接任执行总经理开始,他积极改革创新,开拓业务资源,拓展新领域、新市场,在酒店生死存亡之际,仍然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放弃,不泄气,更未曾想过利用减员增效的措施来缓解经营压力,为酒店200多名员工保住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倾尽全力扭转局面,并让酒店上级管理公司、酒店全体员工都看到了一线生存发展的曙光。  

在刘世华的精心策划与科学管理下,合川华地王朝华美达广场酒店成功举办了多次营销活动并荣获众多奖项:2018年8月,利用酒店经营淡季期,策划“388套餐”抢购活动,成功赢得顾客响应,获取了良好活动效果及经营收入,使酒店资金流困难得以解决;2018年8月16日,酒店荣获“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渝西分赛区)中餐摆台二等奖、西餐摆台二等奖;2018年9月26日,酒店荣获合川区2018-2020年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入围资格,并签订了合作合同;2018年10月30日,酒店荣获2018年合川酒店大赛“最佳会议服务酒店”奖项;2018年12月7日,协同合川区红十字协会到合川康养中心慰问老人,充分展现酒店的人文关怀,彰显酒店的企业文化精神;2019年3月22日,成功接待国家级领导一行,获取政府对酒店服务接待的高度认可;2019年3月30日,组织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响应国家爱护环境、爱护地球号召;2019年5月29日,参加“钓鱼城杯”合川区职业技能大赛(餐饮),成功斩获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向社会展示了五星级酒店高标准与高品质;2019年6月6日至8日,顺利完成银翔中学高考团队接待,获取了客人的高度认可,并赠送锦旗一面以表感谢。

  经过刘世华的不懈努力,合川华地王朝华美达广场酒店经营窘迫局面终于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员工队伍得到了有效的稳定,不仅员工工资能够每月按时发放,经营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而且对企业、社会给予了一个满意的交待,也承担了作为一个企业领头人的社会责任。如今的“华地王朝”品牌,也已成为合川当地酒店界的一张名片,并在当地同行业中成为领军者。  

“但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因为我们深刻认识到,一个企业要长久的生存,靠的只能是实实在在的产品与服务,只有不断创新求变,才能获取新生的机会,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与青睐。”据刘世华介绍,在酒店经营困局得到缓解期间,他还花大力气对酒店的地毯、墙纸进行更换,对婚礼堂、会议室等老化的设施设备逐步进行改造更新。与此同时,还成立了专项培训小组,加大对员工专业技能及服务意识的培训,力求打造一支高标准、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队伍。作为酒店带头人,他一直坚信,越是面临困境,越要坚持标准、保证品质,鲜花与掌声终将属于勇于奋斗与意志坚定者。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