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多措并举抓好机关节能工作

2021-01-12 17:3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谌永恒)近日,记者从龙凤镇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凤镇扎实开展机关节能降耗、节能宣传周、光盘行动等活动,完成公共机构食堂油烟治理工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奠定基础,节能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们采取‘温馨提示’为主,‘监督倡议’为辅,重点在用电、用水、办公品使用方面做出规范,努力降低能耗和费用,办公类的易耗品发放实行定额限量供应,纸质文字材料必须双面打印,尽量重复利用。”据龙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用电方面,积极推广使用LED节能灯和节电器,在确保基本照明度的前提下,公共区域走廊照明灯删减一半,更换了50多盏LED灯,并从原来的40瓦降到24瓦,单项可节约电能损耗40%。

据了解,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扎实节能降耗行动,龙凤镇从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办公、日常监督等方面抓实抓好抓细机关节能工作,制定《龙凤镇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了详细的推进措施,为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目前,全年共开展节能宣传活动4次,在机关大院悬挂条幅,在卫生间、电源开关处等显眼位置张贴标语,营造了良好的节能环境和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