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区中医院召开

2021-01-18 16:3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王灿)近日,区中医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区中医院召开。区卫生健康委、区医学会代表及全区各级医院的中医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上,区中医学会会长朱明刚对学会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计划。朱明刚表示,2019年以来,学会通过多次举办学术会议,提升了全区中医学术水平,强化了学会能力建设,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2020年,学会会员积极作为,将中医药治疗手段运用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深入一线,赠送中药到全区集中隔离点,深受政府和老百姓肯定。下一步,区中医学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会党建工作;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学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立足行业发展,提高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能力。

  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清平中心卫生院的专家分别以《浅谈大柴胡汤的临床运用》《胃主升散的理论初探及临证体会》《细艾条灸涌泉穴治疗中风后呃逆浅谈》《浅谈逍遥散的临床应用》《医院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为题进行了中医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