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两所高校完成转设更名

2021-01-19 09:3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谢英)1月18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两所转设高校分别举行揭牌仪式,两所转设高校正式更名。其中,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更名为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更名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两所高校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image.png

重庆移通学院  来源:重庆移通学院网站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建于2000年,是以培育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为主的应用型大学。现设有9个二级学院,开设了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等36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4万余人。2020年,根据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要求,该校启动了转设相关工作。同年12月18日,教育部正式下文同意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更名为重庆移通学院,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image.png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来源: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网站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综合发展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设有12个二级学院(系、部),现有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4个,涉及7个学科门类、22个专业大类,在校学生近2万人。2020年12月,根据《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评议结果,教育部同意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同时撤销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建制,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两所高校转设更名后,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过渡期内,在学生的培养和管理体制上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原则执行。即以转设前校名录取的学生按照录取校名颁发学历学位证书;转设后以新校名录取的学生,颁发新学校的学历学位证书。

  据了解,独立学院转设是重庆市“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明确的项目之一,是民办高等教育转型发展中的有益探索,是新时代高等教育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转设有利于学校理顺办法和管理体制,提高办学水平,对学校特色、健康、规范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有利于我区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对“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