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21-01-20 17:3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周云)1月19日,记者获悉,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我区将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既要阻断疫情传播,又要保障出行。  

记者在合川汽车客运总站和合川汽车客运中心看到,所有进站乘客均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证“渝康码”才能进入候车室。同时,志愿者们为进站候车的旅客派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我们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据城区两大汽车客运场站总负责人孙景国介绍,为切实抓好客运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城区两大汽车客运站要求进站乘客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证“渝康码”才能进入候车室,所有出站车辆必须先进行消毒,驾驶员与乘客上车后必须佩戴口罩;对售票大厅及自助售票设备、候车大厅及候车座椅,坚持每天消毒、擦拭一次;乘客排队购票或过安检时,要求间隔1米左右。  

孙景国表示,为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车站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扫码、移交转运等工作,积极推广联网售票等“无接触”服务,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