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三车”整治工作推进暨摩托车电动车严管整治部署会
全面提升路面执法管控力度

2021-01-20 17:5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袁询)为进一步推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昨日,我区召开“三车”整治工作推进暨摩托车电动车严管整治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谢东强调,整治工作要树立“红线”意识,勇挑“三车”整治工作重担;要坚持综合施策,形成“三车”整治工作闭环;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三车”整治落实见效。做到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通报了去年我区“三车”整治情况。2020年,我区共查获各类涉及“三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2万余件,及时消除痛点难点问题,有效降低和减少了“三车”事故发生风险;全年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80余场次,印制宣传手册150余万份,受教育群众约100万人次,三车”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据悉,此次摩托车、电动车严管整治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为期半年。分为“宣传发动阶段、集中治理阶段、常态巩固阶段”三个阶段,与原“三车”整治工作同步推进,以“查处一批重点违法行为,扣留一批违法车辆,拘留一批违法行为人,震慑一批潜在违法者”为要求,全面提升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切实提升摩托车、电动车守法率。  

会上,副区长桑子陶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赵吉春及各镇街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