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溪镇为综治专干上业务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2021-01-21 10:5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黄姗姗)为使村社区综治干部更好地掌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平安建设工作能力。近日,铜溪镇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办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通过平安建设、信访、公安、司法等多角度对平安创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着重强调综治专干工作要求、职业准则和注意事项。同时,还针对特殊人群的分类和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仔细讲解。另外,工作人员还对信访工作的网上信访代理投诉、各类业务表册填写与报送时限规范等进行了培训,并对上年度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司法所对人民调解中的技巧、法律常识和案卷整理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以去年辖区内各类典型矛盾纠纷调解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铜溪镇各村社区综治干部的学习能力、应对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培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方法、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业务本领,为高标准完成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