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与区文旅委、龙凤镇签订《加强龙多山摩崖石刻造像保护合作的协议》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历史文化传承

2021-01-21 11: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近日,区检察院与区文旅委、龙凤镇共同签署了《加强龙多山摩崖石刻造像保护合作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据悉,龙多山摩崖石刻位于龙凤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极高的艺术价值。早在1980年就被列为县级保护单位,2009年龙多山被列入“重庆市十大乡村旅游项目”之一,2019年龙多山摩崖造像及题刻被重庆市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协议》约定,区检察院、区文旅委、龙凤镇政府通过建立对口联系、信息通报、线索移送、联合巡查、办案协作等机制,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监督和行政监管职责,进一步提升龙多山摩崖石刻造像的协同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历史文化传承。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凝聚司法力量与行政力量,遏制非法侵害文化遗产行为,形成文化遗产保护合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区长张宏,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洪广及区检察院、区文旅委、龙凤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