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垃圾收集 减少噪音扰民

2021-01-22 09: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垃圾车正在收集转运垃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日前,一群众反映红岗山路每天早上6时都会有垃圾车进行集中收垃圾,产生的噪音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1月20日,记者与区群工热线管理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据了解,红岗山路沿线聚集有30余栋单体楼院,为方便收集、转运垃圾,合阳城街道在红岗源巷的出口处设置了临时垃圾收集、转运点,每天早上5时至6时都会有清洁工和垃圾车在此处集中收集、转运垃圾。海润国际二期位于红岗山路的对面,由于垃圾车工作时产生一定噪音,所以给海润国际二期的部分住户带来影响。

  据合阳城街道红岗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合阳城街道高度重视,街道相关部门立即与环卫公司进行商讨,拿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减少垃圾收运量,缩短收集转运时间,积极与海润国际小区物业协调,由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将收集的垃圾运至周边附近的垃圾站倾倒。二、合理安排收运时间,将垃圾收运时间延后至早上8时至9时。三、通过禁止车辆鸣笛,铺设垫子等方式,减少噪声,同时,要求清运人员在清运垃圾时尽量避免发出较大声响,尽量不给周边居民带来影响。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