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街道提速“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2021-01-26 16: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谌永恒)“老人家,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请把资料带起到村服务中心来,我们帮你代办就行了,不用再跑街道办办事处了。”今日,记者在云门街道吉福村服务中心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接待村民,为村民提供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咨询和提供代办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云门街道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代办服务、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渝快办”APP推广为抓手,稳步提高办件效率,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

2019年以来,云门街道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根据权限等级梳理镇(街)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镇(街)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包含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18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65项,研究绘就办事流程图,不断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方便办事群众。2020年,云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共线上线下融合受理城乡医保社保缴费、生育服务登记等事项达105936件(条),办结业务105936件(条),办结率为100%。

目前,云门街道还通过争取上级支持、社会捐赠等方式筹资1000余万元,新建大碑村、吉福村、庆福村等村级服务中心6个,改扩建天神村、花朝村等便民服务中心3个,逐步夯实基层便民阵地基础,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据悉,云门街道还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服务中心的优秀做法,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工作,如持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等,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