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镇加强扬尘治理 确保场镇干净卫生

2021-02-26 10:0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在清扫街道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春节前夕,双凤镇接到一群众反映,该场镇扬尘污染严重,请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加强清扫,确保场镇干净卫生。2月24日,记者与区群工热线管理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据了解,双凤镇位于我区东部,与清平镇、土场镇、狮滩镇、草街街道等接壤,与官渡镇隔河相望,辖区交通四通八达,盐三(盐井至三汇)路、仲(巴店)车罗(车山口至四川罗至县)公路和正在修建的农双路(农创园到双凤)经过境内。由于近期该场镇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改造,加之农双路正在修建和建材生产企业全面开工,部分运输车辆未严格执行清洗、加盖等措施,从而产生了大量扬尘。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群众反映后,该镇立即组织建设环保办和市政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并去到辖区在建工地、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开展巡查,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降尘措施落实。对未密闭和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的建筑材料、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严格查处。同时,为加强场镇扬尘治理,该镇还组织环卫公司,抽调洗水车对场镇进行了全面清洗、清扫,全力提升场镇环境卫生水平。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