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扬尘污染治理 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2021-02-26 17:3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黄盛)2月24日,记者从渭沱镇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打造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连日来,渭沱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镇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标语、院坝会等形式着重对禁止秸秆焚烧、爱护农村环境等进行宣传,全面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对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增强企业扬尘治理环保意识。加大对辖区建设工地执法检查力度,每周定期对蔬港大道一期等在建公路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地施工环保管理责任制,对未达标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场镇等场所进行降尘处理,每天派出洒水车进行降尘作业。对秸秆焚烧加大巡查力度,各村社区每天派专人对辖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秸秆焚烧现象及时制止,同时,做好对焚烧行为人的安全和环境意识的教育引导,力争从源头杜绝此现象发生。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