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议
扎实办好“六件大事” 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3-03 09: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罗洪)3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合阳城代表团审议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商合川改革发展大计。  

在合阳城代表团审议现场,李应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谋划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未来实事求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

  李应兰指出,“十三五”期间,区政府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合川大地上这条主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主要体现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政府执行力公信力明显增强;经济发展既有质量又有效益,交通区位持续改善,产业基础更加稳固,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教育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日益完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全面提升。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对区政府在“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李应兰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赋予合川“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成渝‘后花园’”的战略任务,这是我们重大的发展机遇,也是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大家要对合川的未来充满信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央和市委交办的“六件大事”,凝心聚力、务实作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办好合川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