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议
珍惜代表荣誉 切实履职尽责

2021-03-04 09: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3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合阳城代表团审议活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共谋合川改革发展大计。  

在合阳城代表团审议现场,李应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赞成。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事项决定、重要人事任免、对“一府两院”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在服务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在大事要事上深度参与、积极推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新的一年,人大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李应兰对“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赞成,并对区法院、区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认真依法履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司法案件逐年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公正司法底线,认真履职尽责,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李应兰说,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希望代表们珍惜荣誉、担起责任,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坚持建真言、献良策,传递社会正能量,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落实在合川大地上,为推动合川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