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来看看提了哪些好建议?

2021-03-04 10:2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统筹解决养老服务用地用房问题

3月3日,在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区政协委员尹红梅建议,统筹解决养老服务用地用房问题。她建议,围绕“一心五点三片”进行规划布局。“一心”即以花滩、虎头寨为中心,建设集康养、游乐于一体的高档康养服务中心;“五点”即在高职教城、小安溪、信息产业城、思居、沙溪布局五个康养服务机构拓展点;“三片”即在合肖路、盐三路、渝南路片区集中建设三个失能老人养护中心。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支撑,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作为养老服务发展的重点。建议强化供地保障,制定出台我区养老事业发展的激励措施,落实兑现相关优惠政策,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如督促房地产开发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足配齐养老服务用房。(记者 周云)

区政协委员王修才发言 记者 周云

设立统一规范的建筑垃圾处理场

3月3日,在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区政协委员王修才建议,由政府设立统一规范的建筑垃圾处理场。王修才说,随着合川城市建设加快,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建筑施工工地及居民住房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随意倾倒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还引发诸多矛盾纠纷,建议由政府设立统一规范的建筑垃圾处理场,并由政府平台公司管理营运进行有偿服务。(记者 周云)

加大农副产品非遗文化包装

3月3日,在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区政协委员杨仁迪建议,从农副产品非遗文化包装入手,提升合川农副产品的文化内涵与品牌效益。杨仁迪委员说,位于三江汇流的合川,是传统的农副产品生产大区,但一些农副产品因缺少文化内涵挖掘与品牌包装,缺少名气和影响,建议从非遗文化包装入手,对合川特色农副产品进行文化包装与品牌打造,同时实施全方位整体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合川农副产品的文化内涵与品牌价值。(记者 周云)

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在3月3日的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政协委员李强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高度重视学科人才队伍和项目技术水平建设。开展有重点、有梯队的再培训,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搭建专业技术人才的平台和空间,打破现有的岗位、单位局限使用人才;加大高端成熟人才(团队)和优势技术人才(团队)的引进,与高校合作推进有影响力的技术人才引进。(记者 甘晓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