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

2021-03-04 10:4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黄盛)3月1日,《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启动仪式暨“文明行为促进月”市级示范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吴存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鸣出席活动。市领导周旬、周勇,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王青云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社会委及九龙坡区委、区政府主办。设九龙坡区1个主会场,合川区、荣昌区2个分会场。与会市领导在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调度分会场活动的开展。

合川区作为活动分会场,结合3.5学雷锋“文明在身边·平安进万家”活动,在市民修身主题公园开展了“文明故事”讲《条例》、“法言法语”说《条例》、“健康坝坝会”谈《条例》等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推动全民树立文明观念,倡导文明新风。合川分会场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区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联合承办。

在健康坝坝会现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阙秋红和医疗卫生志愿者,结合《条例》第十二条“维护公共卫生”方面,就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进行授课、与群众面对面摆谈“健康龙门阵”,并为现场群众免费健康体检。在立德扬善修身楼,道德先进典型、文明市民、志愿者等正向群众讲述自己或者身边的文明典型人物的故事。在法治教育修身亭,来自区司法局的法务工作者和司法志愿者围绕《条例》执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同时,针对《条例》维护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提倡文明出行、倡导文明用餐、文明使用网络等14个方面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全面宣传普及。当天,合川区市民修身主题公园也正式开展常态化运行。合川区市民修身主题公园位于文峰公园内,由凌霄阁(志愿服务修身馆)、清华楼(立德扬善修身楼)、法治教育修身亭、荔枝阁(全民阅读修身堂、文明礼仪修身堂、传统文化修身堂)、健康坝坝会(健康生活修身点)等部分组成。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