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应兰徐万忠周立友等出席 马培生主持会议
2021-03-04 18:15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 记者 刘亚春 摄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王利)3月4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马培生、何川、周富勇、吴发先、李云芬、柳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李应兰、马培生、柳川、王纯泉、毛远国、匡麟川、杨长军、吴传贵、张建桥、陈正权、陈远慧、苟小波、周龙伟、柏瑞、秦小勇、秦建国、郭猛、龚鹏飞、梁益平、粟明志担任。  

徐万忠、周立友、卢波、叶华、谢东、秦辉富、何涛、张文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培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13名,实到代表3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 记者 刘亚春 摄

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张烈为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魏佳勇为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的区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到主席台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马培生主持会议 记者 刘亚春 摄

马培生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说,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次会议,是在“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马培生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落实大会各项决议,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办好“六件大事”,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各位代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向所在单位和身边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充分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

闭幕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烈在人大议事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的区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魏佳勇已于2020年6月30日进行了宪法宣誓,按照相关规定此次不再重复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