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锋到会指导

2021-03-16 09:4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3月15日下午,合川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及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于锋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东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工作环节以及合川在学习教育环节的相应安排。受邀参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基层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围绕全区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干警文明执法、社会安全稳定、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等方面逐一发言,讲真话、谈问题,对我区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以及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应兰在认真听取各界代表们的发言后,对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好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我区政法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加强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充分吸纳。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重点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落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预期效果。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