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广安人大常委会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携手保护水生态环境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2021-03-17 09:4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3月15日至16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和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两地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携手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推合川广安一体化发展。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活动。
  活动以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实地视察中,两地人大代表先后去到利泽航运枢纽、合川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武胜县街子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武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视察了相关项目建设和污水处理情况,同时乘船视察了嘉陵江武胜段的水质保护情况。
  座谈中,两地人大代表就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嘉陵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和生态屏障,也是合川、广安人民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河。近年来,合川、广安两地政府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两地人大常委会坚持人大监督的政治和法律定位,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释放了人大监督的刚性和权威。
  会议要求,要强化“两个理念”,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三个跳出”,跳出水体抓水质,跳出河段抓联动,跳出体制抓共治;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落实“2+6”合作机制以及川渝六区(市)县协同推进“三江”水质协同保护联席机制,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建平等参加活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