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政府召开第155次常务会议

2021-03-26 18: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王利 刘鑫宇)3月25日上午,区长徐万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合川区整改工作要求,听取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及项目评审的有关情况,审议2021年100个重点工业项目等议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区级有关部门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一总体要求,在综合吸纳各方合理意见建议基础上,尽快修订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严格把握概算预算、合理确定建设标准,确保我区“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具体而言,一要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在招标条件及合同中设置相应约束条款,同时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监督管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二要就委托招标的规则和程序出台指导性意见,建立黑名单制度,规范内部管理,确保招标人按程序公开透明确定招标代理机构。三要设置公开举报电话,邀请社会监督,严格执行招标程序,认真评审并坚决清理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操作行为的单位,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四要做好EPC模式招标项目的前期策划等基础性工作,明晰关键标准,强化项目设计方案的第三方评审,确保各环节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及时开展针对性培训,将去年上级巡视巡察、本级审计和财经纪律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新出台的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效率,确保中央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在合川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安全稳定、重点项目推进、“六件大事”落实方案等工作。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