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重庆分行来合考察座谈会召开
聚焦战略目标 深化交流合作

2021-03-31 09: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3月30日上午,国开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江一行来合,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区于2004年正式开展合作,涉及政府基础设施、专项建设基金、中小企业以及助学贷款等多个领域。本次双方就城市更新、医院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垃圾及污水处理等领域进行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座谈会上,国开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合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集中观看了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  

李应兰对李建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开行重庆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合川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应兰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赋予合川“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成渝‘后花园’”的战略目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战略目标开展合作。在产业方面,要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和气凝胶产业开展合作,在网络安全产业城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空间开发和气凝胶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助力合川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在城市更新方面,要围绕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合作,统筹规划设计、打捆包装项目,不断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科技水平,形成集聚辐射能力。在生态环保方面,要重点围绕钓鱼城的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合作,建设商业生态、湿地生态、农耕生态、城市生态相互融合的综合生态体系,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在乡村振兴方面,要重点围绕涞滩大景区开展合作,依托钱双高速串联涞滩古镇和周边地区,形成乡村振兴示范。在物流方面,要重点围绕渭沱物流园区开展合作,不断提升我区对外开放能力,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李建江表示,长期以来,国开行重庆分行与合川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都开展了深入合作。当前,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新的发展定位和新的目标要求,使得合川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投资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可期。下一步,国开行重庆分行将立足合川发展实际和战略目标,认真探索合作机会,积极对接合作项目,支持帮助合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