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一行来合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建设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2021-04-01 16:1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3月31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一行来合调研,就合川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工作开展进行座谈交流。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座谈会。
  丁洪对合川为全市体育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合川山川秀美、人文厚重,为重庆乃至国家输送了众多优秀体育人才。同时,合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积极加强基层体育阵地建设,全民健身氛围浓厚,体育竞赛水平位居全市前列,体育工作经验丰富,值得系统宣传推广。希望合川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体育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领导,进一步优化体育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体育的功能和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合川通过举办大型赛事,引领推动全民健身水平不断提升,并制定体育工作专项规划,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为全市体育事业培育后备人才。市体育局将在场馆设施建设、体育品牌打造、大型赛事举办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助力合川体育工作再上台阶。
  李应兰对市体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合川体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赋予合川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的战略目标,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体育是公共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我区离建成区域体育服务中心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区将以“建设具备承办全国单项赛事和市运会能力的体育中心,组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运动队伍”为目标,加快规划建设体育场、游泳馆、射击馆、综合性体育馆等体育设施,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同时,强化川渝合作,以大型赛事为载体,加强川渝两地体育交流,促进川渝体育事业协同发展。希望市体育局在赛事举办、高水平运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合川支持和指导,帮助合川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徐万忠介绍了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合川体育宣传片。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区政府副区长张宏,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区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