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合川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

2021-04-02 10:5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雷鹏 朱志红)近日,合川中学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烈士陵园、爱国教育基地等形式,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3月27日,在杨闇公烈士塑像前,中共合川中学高中第一支部的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遗志,追忆峥嵘岁月,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

  

3月28日,中共合川中学初中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党员们有序参观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的各个展区,追忆了邱少云烈士的生前事迹以及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通过了解每一件展物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入地了解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

  合川中学高中第一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入党誓言。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