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合川区2021年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推动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2021-04-06 15: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4月1日下午,合川区2021年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和未来眼光,明确目标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李应兰指出,大家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就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项目,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下一步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在工作体系上,要形成体系完善、责任明确、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在规划设计上,相关部门要牵头制定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五年规划,同时由分管领导牵头,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分项分年的实施方案,事项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

李应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和未来眼光,立足现实,对未来发展科学预判,根据不同领域的特点,细分服务对象和辐射范围。要注重硬件和软件并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具有标志性的硬件设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注重区域性的学会、协会活动和文化、体育工作的交流,经常性开展片区性的学术会议、体育竞赛、文艺汇演等活动,逐步形成集聚辐射能力。要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在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中的引领和助推作用,依托现有的大数据智能化平台,拓展延伸服务功能,为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李应兰强调,建设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细分领域,突出工作重点。在就业创业方面,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多聚焦在线上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服务手段开展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在教育方面,要通过办名校、育名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和影响力,大力支持应用技术教育发展,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在文化方面,要依托钓鱼城、陶行知纪念馆、育才学校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区域交流,扩大合川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在体育方面,要建设具备承办全国单项赛事和市运会能力的体育中心,组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运动队伍,提升优势体育单项培训能力。在医疗方面,要尽快确定特色专科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特色专科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在康养方面,要下大决心,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养老地产、机构养老等养老产业,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在应急联动方面,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努力争取将应急救援中心建在合川;要建设应急物资仓库,加强抢险救灾设施设备和应急救灾生活物资的储备,满足合川及周边地区的应急需要;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培训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应急救援培训基地。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汇报了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各牵头单位汇报了牵头工作推进情况。

区政府副区长陈皎、桑子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