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加强建筑工地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4-06 17: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3月31日,记者从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园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施工人员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做好防护措施……”在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产业基础设施标准厂房项目工地现场,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仔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一再叮嘱项目负责人和现场工人要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心中,定时对工地进行安全巡查,禁止外人出入工地范围,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安全防护,同时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

据悉,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园区目前共有6个建设工地正在施工,在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中,中心突出重点项目和分包单位管理,聚焦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等五类事故的防控措施,加强建筑工地隐患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加快推进隐患治理,逐一标明隐患治理责任人,确保责任清晰、措施落地、闭环管理、整改到位。同时,大力普及安全知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事发之前。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