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事项“就近办” 特殊事项“线上办” 跨省业务“零跑路”
合川武胜两地税务部门联合举行第三十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04-07 17: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阳仁茜 实习生 曾文会)“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合川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在一桥相连的燕窝、万隆两地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式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据介绍,此次合川武胜两地联合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政策及业务的宣传,以税收惠民实际行动,在川渝两地之间架起一座便民服务的新桥,让纳税人实现部分事项“就近办”、特殊事项“线上办”、跨省业务“零跑路”。

据了解,为切实方便纳税人,自去年12月30日起,合川武胜两地税务部门在充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涉税通办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推出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便民功能。川渝两地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对外出经营涉税业务进行“套餐式”办理。该业务可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延期、反馈,及预缴申报、税费缴纳、开具完税证明等事项“全程网上办”,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所有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

周祖红是重庆新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在燕窝镇阳河村流转土地种植油茶树,作为注册地在合川的企业,发票票种核定等涉税业务可以就近选择在一桥之隔的武胜县万隆税务分局办理,来回比到合川城区要节省近3个小时的车程。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坐在办公室就能完成纳税申报,这个‘川渝通办’特色业务套餐确实让我们省去了舟车劳顿的麻烦。”武胜县粮贸建筑公司办税人员王嘉玲介绍到,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注册地位于武胜县的工程建筑公司,公司在合川区承接了工程业务,需要在当地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以往在合川区进行纳税申报等跨省业务时,来回需要跑两百多公里,现在“川渝通办”特色业务套餐开通后,通过电子税务局“一键直达”,真正实现了跨省业务“零跑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开展,合川武胜两地税务部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执法服务,进一步加大两地合作交流力度,落地落实跨省通办事项,切实办好惠民实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