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节日安全 切实履行职责 确保平安过节

2021-04-07 17: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 李文静 黄盛)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4月3日至5日,区领导带队对清明节期间的公墓安全、森林防火安全、车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4月3日、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涛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先后去到高歇公墓、九峰山森林公园防火检查站、客运总站、南津街街道花园社区铜梁洞劝导站、盐井街道、铜溪镇和南沙路口交巡警执勤点,检查了公墓安全、森林防火安全、车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镇街值班值守情况。在高歇公墓和九峰山森林公园防火检查站,何涛一行人对公墓周边的交通状况、环境卫生、安全防护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森林树木保护情况、森林火险扑火装备。何涛说,要做好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积极引导群众选择文明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要强化入山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在查看客运总站、花园社区铜梁洞劝导站和南沙路口交巡警执勤点时,每到一处,何涛都认真询问相关情况,叮嘱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同时,何涛在检查镇街值班值守情况时,要求值班人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4月5日,副区长桑子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先后去到东津沱滨江公园码头、钓鱼城景区、钓鱼城街道值班室等地,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在东津沱滨江公园码头,桑子陶一行登上了钓鱼城号游船,检查了游船救生设备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游船安全工作落实、每日游客接待量等情况,并一再叮嘱游船管理人员要重点关注旅客上下船安全。在钓鱼城景区,桑子陶一行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客流监控和引导、安保措施落实、旅游公共服务接待等情况。随后,还去到钓鱼城街道值班室对街道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