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忠在开展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提升研发创新能力 推动产业集群集聚

2021-04-13 15: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4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前往工业园区南溪组团部分医药企业和在建项目,专题调研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徐万忠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徐万忠实地调研了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合川医药产业园项目工程、重庆青阳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健能医药整体搬迁及扩能项目、重庆优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实验室和联科医疗器材(重庆)有限公司,听取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汇报,了解企业创新研发投入、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徐万忠指出,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坚持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快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要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机遇,构建多维合作体系,实现多元化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提升医药产业能级;支持医药产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挂牌上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政策对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融合发展。  随后,徐万忠还了解了工业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

  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