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

2021-04-16 09:5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李丽华)4月14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精品剧目,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凝聚前行的奋进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卢波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位于重庆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观看着一份份泛黄文件、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珍贵视频,思绪回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历史使命,对各民主党派和政治团体开展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峥嵘岁月。“陈列馆全面、立体、细微地展现了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支持与推动下,在渝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民族抗战事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谱写统一战线历史上辉煌篇章。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更加努力学习党史知识,真正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成员刘强说。

当晚,大家来到重庆施光南大剧院,观看了由重庆市歌剧院创作的民族歌剧《尘埃落定》。该剧作为“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滚动扶持项目和国家文化旅游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讲述了共产党带领藏族人民推翻旧制度奔向新社会,反映出共产党执政的群众呼声和根基。“这部具有历史厚重、内涵丰富、戏剧魅力和民族特色的现实主义题材歌剧,运用气势磅礴的舞台布置,光与影渲染出的3D魔幻效果,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心灵的震撼。”区委宣传部干部唐素琴表示,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将努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合川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