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英雄模范 做时代新人”学党史英模报告会举行

2021-04-16 10:0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4月1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关工委、区教委、团区委主办的合川区“学英雄模范、做时代新人”学党史英模报告会在合川实验中学举行。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刘砺新讲述了志愿军一等功臣蒋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深藏功名三十多年的的英雄故事;报告团成员、原合川酒厂党总支书记、技术副厂长文明运讲述了他从一名下乡知青到酒厂普通工人,从普通工人到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重庆白酒专家组成员、全国白酒国家级评委、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经历,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报告团成员、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阙秋红讲述了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沌口方舱医院奋战40多天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真挚感人,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激荡着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不少学生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