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场活动
学思悟行相结合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李应兰主持并讲话徐万忠马培生周立友参加

2021-04-19 14:5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4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和根本原因的认识,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不折不扣把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到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及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党课讲座,作主题发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是由于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全区上下要切实读懂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精神密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并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应兰强调,要下足“学”的硬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身子“坐得住”、思想“钻得进”、眼界“放得开”,认真了解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深刻理解党在各个时期孕育的精神、提出的思想、得出的经验,着力掌握蕴涵在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提升“思”的深广度,做到学史增信。坚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在学习中不断地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经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悟”的真本领,做到学史崇德。自觉把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汲取好思想道德营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敢于担当,在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不断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明是非、识良莠、辨美丑、分善恶、晓荣辱、知行止。要突出“行”的时度效,做到学史力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如何落实好中央、市委交给合川的使命任务,建设好“双百”区域中心城市,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主动化短板为契机、变优势为支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细落实,结合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到社区(小区)“双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