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我区各镇街、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0 17:5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办公室 近日,区委办公室启动“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清理专项行动,牵头开展即时通讯软件工作群、互联网工作邮箱和政务APP清理,对全区镇街、部门无存在必要的即时通信软件工作群、互联网工作邮箱和政务APP进行注销,对功能单一、相近或重复的办公类、管理类和学习政务类全面整合,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持续推进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区发展改革委 近日,区发展改革委争取资金7000多万元用于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增设公共照明、垃圾分类容器,更新消防设施设备,提档升级供水管网,绿化美化小区周边道路,完善社区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区教委 4月15日,南津街学区在南滨路小学启动2021年中小学教师“走教”活动,辖区内46名自愿参与“走教”活动的老师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走教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城区内的优质师资到农村学校去任课,使教师队伍、教师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助力解决农村薄弱学校结构性缺员问题,让农村薄弱学校的孩子们受益,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均衡发展。

区人力社保局 4月12日,区人力社保局在“合优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为基地30余家企业重点解读了重庆市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围绕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补贴等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把惠企、惠民政策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4月14日,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完成银翔大道一期道路路面修补工程,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园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近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便民登记服务,为老弱病残等不方便群众上门服务10件,为工业企业、场镇遗留问题、拆迁遗留问题办证10幢537户(套),极大地提高了群众、企业的便利度,让办事群众省心、省力、省时。

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企业群众需求期待,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对全区医院、商场、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大型小区、食品生产企业、工业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3家,特种设备293台(套),发现安全隐患335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1份,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钓鱼城街道 4月15日,钓鱼城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蟠龙、太平门、苏家街等社区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安全标语横幅10条、张贴警示海报25张,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1000余份,为市民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草街街道 4月13日,草街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爱卫月暨春季灭鼠集中投药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灭鼠药1000余袋,详细讲解了投药方法,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投药安全。通过宣传倡导全民参与春季灭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防控基本意识,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

钱塘镇 近日,钱塘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逢场天搭建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及协助激活电子医保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电子医保卡的领取方式及应用功能,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为服务群众搭建直通桥梁。截至目前已指导群众办理电子医保卡28673张,让群众足不出户查询办理医保业务。

香龙镇 近日,香龙镇争取上级资金10万元,组织货车为10个村和2个合作社的188户农户们送去补助微生物复合有机肥料28吨,受灾作物37.3公顷,开展农业水利设施清淤1公里,修复石堡坎206条,为去年7.18特大暴雨受灾农户解决了春耕备耕的燃眉之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