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力促乡村振兴

2021-05-13 17:0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杜敏)近日,记者从云门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云门街道党工委、行政中心工作,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创新代表活动方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助推乡村振兴。

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致富“领头雁”的作用。组建“党员人大代表、致富能手、成功人士”三支队伍60余人,发挥好党员人大代表致富引领的作用,通过定向就业培训、开发公益性岗等方式,帮助141名建卡贫困户就地务工就业,培育创业能手19名,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的作用。围绕党群服务中心重点事务,结合代表岗位特点和个人特长,引领片区联络站和联络点代表主动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32条,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当好群众代言人角色,积极为党工委、行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护航乡村振兴建设的顺利进行。

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思想“辅导员”作用。将乡村振兴作为农村宣传思想主旋律,组织21名人大代表分成3个小组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和要求,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引导群众坚持每月一个主题,每周一专题活动,参与“好媳妇”“好公婆”等各类评比,积极营造文明乡风和谐氛围,推动乡风醇美。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