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牵头承建 合川13.6亿元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

2021-05-13 17:10   来源:央广网重庆

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海)5月12日,记者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获悉,由该集团牵头,重庆外建集团、中交二航局、中交四航院四方联合体中标合川13.6亿元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一期及配套道路EPC+O项目,并与合川物铁开发投资公司签订项目勘察、设计和施工建设合同。重庆市社科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指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合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不断织密“铁公水空”交通网,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壮大开放经济新支撑,培育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供图)

合川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对媒体表示,合川区将围绕建设10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的“双百”区域中心城市,聚力将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建设成为全市综合物流和内外贸结合的区域性物资集散中心、冷链物流基地,培育壮大通道经济、枢纽经济。项目建成后,将大力畅通开放通道,改善通航条件,提高既有路网通行能力,加快构建对外形成与重庆中心城区交通同城化布局、通过铁路公路水路融入大交通“两个格局”,对内形成城周一环线和贯通东南西北的二环线“两个环线”。

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效果图(央广网发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供图)

彭劲松认为,四方联合体集合了央企、地方骨干国企资源优势,通过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工程与贸易联动促进集成包装项目加快落地。据介绍,作为重庆市级物流园,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一期及配套道路EPC+O项目主要建设包含产业孵化器、总部经济中心、铁公水联运中心、保税中心、仓储物流区和城市配送区、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工期3年,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项目占地面积453.2亩,其中保税物流中心包括保税物流区138.64亩、物流仓库区72.92亩、冷链仓储区43.78亩、城市配送区50.26亩、联运区121亩;总部经济大楼26.6亩。建筑总面积约18.69万平方米,配套道路7.4km。

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效果图(央广网发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供图)

李应兰在此前合川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上指出,近年来,随着交通格局的变化,合川对外开放水平逐步提升,但仍然存在对外开放平台欠缺等短板,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的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快合川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提升合川对外开放水平的内在需求。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表示,我们将积极争取在合川区委、区政府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牵头推动四方联合体整合资源、高效协同、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细心勘察、用心设计、精心施工,全方位投入到合川开放型经济建设当中,为合川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综合性物流基地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地企合作共赢,以实际行动融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