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主持召开合川区工业(园区)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时强调
紧盯目标定位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徐万忠参加

2021-05-14 09:3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5月13日下午,合川区工业(园区)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重大战略定位以及我区“十四五”期间的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合川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工业规划编制情况、关于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各组团2021年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合川区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21年合川区“100个重点工业项目大会战”、合川区2021精准帮扶重点工业企业达产增效行动的工作方案、2021年工业企业反映问题收集办理情况及问题台账。
  李应兰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合川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认真梳理工业产业发展方向和空间发展定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地推动工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为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应兰强调,下一步,一要聚焦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重大战略定位,也是我区“十四五”期间乃至到二〇三五年的重要目标任务,同时也符合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网络化销售、集群化发展,加速提升产业能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一以贯之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拓展物理空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生产生活设施等综合配套;要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加强引才引智工作,大力引进具有良好经营管理经验和生产能力的创新性人才,持续增强园区创新发展能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大胆决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优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产业发展氛围。三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是关键,队伍是保障。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领导、带好队伍,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做好工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程卫、蒋定平、刘良金,工业(园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