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落实助学政策 3万余名困难学生受益

2021-06-09 09: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 通讯员张春梅)昨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的各项助学政策,保障学生资助资金的投入,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我区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拨付教育资助资金,2021年预算安排教育资助资金6966.50万元。截至5月底,已累计拨付春季学期各类学生资助资金2997.28万元,共有30495名学生受益。  

教育资助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免学费、免住宿费及教科书费、生活费补助、学费补助、贷款贴息等。区财政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建立了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各项资助资金的管理及发放,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发放管理规范。目前,已拨付学前教育资助259.58万元,受助学生1376人;义务教育资助515.29万元,受助人数10451人;普通高中资助517.35万元,受助学生 5842 人次;中职资助1703.56万元,受助学生12811人;三峡移民高职教育资助1.5万元,受助学生15人。

  教育资助政策的落实,巩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难题,保障了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