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角山腰的“原始部落”

2021-06-21 10: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文/图在合川区盐井街道水波洞村,有一座与北碚区连界的假角山。在假角山东北面半山腰,有一个被林木掩映的“原始部落”,这里其实是一个新开发的溶洞。

甘露亭

据“原始部落”老板张信伦介绍,1972 年出生的他,就是土生土长的盐井街道水波洞村假角山人,他从小就在假角山上割草、放羊,与小伙伴们捉迷藏。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发水波洞旅游时,他也在假角山半山腰发现一个洞口,冬天冒着暖气,夏天冒着凉气,他想进去看个究竟,却因洞口太小无法爬进去。当时十几岁的他,立下一个心愿,等自己有钱后,象开发水波洞那样开发假角山这个溶洞。

经过十多年的奋斗,张信伦怀揣自己外出打工所挣的 50 万元返乡创业,于 2018 年动工开发他少年时发现的那个神奇溶洞。他租来挖机刨开洞口,再用人工清理洞内的淤泥,并在洞内铺装地砖、修建步道、架设电缆、安装灯饰,从前的溶洞露出神奇的面容。进入洞口,是一个大约200 平方米的洞厅,洞厅顶部及两边均倒挂着钟乳石,有的发育成熟,有的正在发育。洞厅深处,是一个从顶部垂直落地的圆柱形石幔。走过石幔,便是一段大约 40 米长的羊肠小道,小道时而上升,时而下降,时而在石缝与钟乳石间穿行;两边的石壁上,布满了斑驳的天然图案,人行其中,仿佛进入一个地下洪荒世界。

与以前开发的水波洞相比,假角山半山腰的这个溶洞规模不大,从洞口至洞底只有大约 50 米深,洞中的钟乳石也没有水波洞多。尽管如此,这个溶洞依然吸引着不少游客到此休闲。自 2020年6月开门迎客以来,已接待多批来自合川、北碚及重庆主城的游客,人们在溶洞内探秘,在溶洞洞厅内吃豆花、土鸡、野菜,在洞外的甘露亭喝茶、听松涛,“原始部落”这个名称就是游客取的。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