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合龙的龙溪嘉陵江特大桥

2021-06-22 11: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陈诚 任洋 摄影报道)6月18日,合长高速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合长高速全线贯通,为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顺利闭环打下坚实基础。



已合龙的龙溪嘉陵江特大桥


据介绍,龙溪嘉陵江特大桥位于嘉陵江合川区下游龙洞沱河段,距嘉陵江与涪江汇合口下游约10.8公里,是重庆首例高速公路、市政道路合建桥。大桥全长1053米,宽度43.5米,主跨采用(108+200+108)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设计。

大桥施工区域处于大口鲶鱼自然保护区,且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高,是当前重庆在建连续钢构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桥面最宽桥梁,具有“深水、大跨、宽桥面”三个显著特点。为确保大桥如期建设,项目部采用可提升下放拦油带、防油毡、焊渣筒等措施对施工作业区域进行全闭合封锁,同时配备专业清渣船只24小时值守,有效避免了各类浮游垃圾对施工区域造成污染。

自2019年1月1日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首根桩基开钻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汛期暴雨集中、水位骤变、通航要求高、环保压力大、水下地形复杂、施工条件不可预知性等困难,在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合理配置资源,不断加强现场管控,高质、高效完成系列施工任务。

中交一公局八公司合长高速一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经理鲁超告诉记者,合长高速公路是重庆三环高速最后一段尚未建成通车的路段,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合川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箭沱湾立交,全长7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计划在今年内建成通车。

合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合川至长寿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有效缓解重庆绕城高速交通压力,对推动重庆主城与东部城市群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