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徐万忠主持

2021-06-24 09:3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6月23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抓细重庆市第五督导组疫情防控综合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级综合督导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依然呈高速扩散蔓延态势,国内局部区域确诊病例还在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警觉,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常态化思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李应兰强调,要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持续抓实“两类人、两类物”管控,对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落实好闭环管控,抓好集中隔离点的规范运转,坚决杜绝“人传人”;持续强化冷链、非冷链物品的检验检疫,进口冷链物品要全部检测,进口非冷链物品要按照要求进行抽检,坚决阻断“物传人”。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管理,优化医疗管理制度,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强化应急预案和日常演练,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医疗卫生机构内的传播风险。要抓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督促商场、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要大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疫苗储备,加快提升疫苗接种率。
  李应兰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区领导要加大对分管部门、领域及联系镇街的督导检查,确保防控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分管负责同志要在岗位、在一线、在状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下去。
  李应兰还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部门、各镇街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基础性工作。
  区领导谢东、吴景明、赵吉春,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综治办、社事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民营、厂矿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