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议

2021-06-24 09:4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6月23日下午,区长徐万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学习《重庆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审议有关议题,传达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和防大汛抗大旱“两线作战”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调度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和防大汛抗大旱“两线作战”工作部署会要求,做好相应的工作安排。一是气象、水利部门要密切协作,建立周预测预警预报、水雨情会商、信息共享等机制,提升预测预警预报能力。二是尽快编制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和2021年抗旱应急预案,明确应急人员、应急程序等具体内容,并于7月初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防汛抗旱的安全防线。三是严防死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重点路段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校车、客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强化对生产企业、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和重载货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要全面检查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加快推进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及古镇古街安全隐患整改,深入推进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整治,打通小区“生命通道”。四是做好稳定工作,完善全区面上矛盾纠纷排查台账,畅通对话沟通渠道,做好矛盾纠纷沟通协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