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 三江画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2021-07-01 08:46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辉煌百年 三江画卷 | 心一片忆风华

——合川区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选登


为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区美术馆、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了“百年风华——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合川区 2021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年展,从公开征集的3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106件作品展出。合川区融媒体中心特选登部分秀美术、书法作品,以飨读者。


《劳动与希望》 永生 绘▼



1、2006年,嘉陵江边的农民兴,为了改变现状,他戴上了安全帽,开始了他四处打工的生涯。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建筑工地上的施工能手了。



2、兴说:“最初闯荡很不顺利,样样都不懂,样样也干不了。”几个月后,他只好被迫干起了在夜市卖豆腐脑的小生意营生。



3、兴及伙伴们转了一圈后,还是回到了建筑工地。他们脏活累活抢着干,就算受伤都继续在工地上坚持打下手,做小工。



4、铲地、挖土对于农民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但建筑工地的铲、挖就不同了。虽然磨破了手指,但他们掌握要领后,工作也能顺利完成。



5、兴他们由于肯学肯干,学会了摆弄打井机、勘探机,有些伙伴正式上了钻井机后,薪水也成倍增加了。



6、还有几个伙伴考上了高空作业上岗证,他们还到很多大城市的多个工地去安装,好评很多。


《战时儿童保育会直属第三院》 陈小飞 绘



《誓言》 渝桨 绘



《中华魂》 张西才 绘



《曙光》 张仁勇 绘



《党旗颂》 明翔 书

《西江月·井冈山》 华静 书


《毛泽东诗词三首》 陈忠 书▼



《长征》 曾鸣 书



《烟雨南湖杨柳岸》 秀娟 书



《沁园春·长沙》 叶茂青 书▼



《杨开慧诗一首》 粟彪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