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未成年人防诈骗培训会

2021-07-09 16: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防诈骗培训会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摄影报道)为增强未成年人防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防止造成广大人民群众经济损失,6月24日,我区在钱塘中学举行未成年人防诈骗培训会,众多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参加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钱塘镇主办,旨在主动服务群众法律需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中,西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杜志红就未成年人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杜志红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与未成年人相关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及防范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醒广大教师、家长及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实避免因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损失。
  会上,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区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取得的成效,播放了区公安局、区反诈骗中心录制的音频《致广大教师、家长及学生一封信》,提醒广大教师、家长及学生时时保持警惕,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公安局、区教委、区民政局、钱塘镇等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