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加强环保执法 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2021-07-13 17: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工人正在开展河道清理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日前,记者在钱塘镇三元村毛粟沟河道看见,重庆创越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的几位工人正在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局和钱塘镇建环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清理、修复河道污染,他们头顶烈日,手拿清漂工具,将河道内的水葫芦打捞上岸,将水中的泡沫、杂草等污染物进行清理。

据了解,重庆创越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位于钱塘镇三元村毛粟沟河道旁。去年9月30日,该项目被廖某承包经营。今年4月初,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反映,该项目养殖污染防治配套设施不合格,部分养殖粪污经养殖场旁边的毛粟沟排入嘉陵江,对水质造成一定影响。接到反映后,区生态环境局立即会同区检察院、钱塘镇政府,组织人力对该项目进行明察暗访、定点蹲守、锁定证据。通过调查发现,廖某的环境违法行为造成毛粟沟河道富营养化,对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应依法承担生态破坏责任,遂对该项目养殖污染防治配套设施不合格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廖某停止养殖项目使用,并拟处罚款2万元。

为尽快修复生态环境,区生态环境局与区检察院共同向廖某告知了应承担的修复责任,廖某表示自愿履行生态环境修复责任,反思过错,并组织工人对毛粟沟河道的污染进行清理、修复。区生态环境局、区检察院、钱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共同到场指导廖某开展清理、修复工作。在工人们的努力下,河水里的大量水生植物被打捞上岸,河道里的漂浮垃圾也都进行了清理,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