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二郎司法所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2021-07-13 17:2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杨刚陈代科)“新时代的公民,要做到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积极争做‘法律明白人’。”7月6日上午,区司法局二郎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一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辖区的8个村社干部群众和镇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二郎司法所负责人采取“具体案例+法律条款”“法律宣讲+现场答疑”等形式,从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内容。参加培训的干部群众踊跃向司法所负责人请教法律知识,现场氛围活跃。

据了解,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是区司法局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高基层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壮大普法宣传队伍,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基础,用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